详解iDevice的DFU模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说到iDevice的DFU模式,相信你不会陌生,无论是老手还是新手请教问题的时候,经常会碰到这样的回答:“进入DFU模式后恢复”、“DFU模式进错了,重新进一次”等等。那么,什么叫做DFU模式?DFU模式是干什么的呢?


DFU,全称Development Firmware Upgrade,开发者固件升降级模式,白话说,意思就是强制升降级模式。

当你需要恢复某个版本的固件时,必须依靠iTunes的【恢复】,但是Apple的原则是,当新版本固件发布后,会紧跟着关闭之前固件的验证,也就是说,正常情况下,你用iTunes的恢复功能是不能恢复到老版本固件的,但是出于种种原因,需要恢复之前的老版本固件时,正常的恢复会出现各种报错,那怎么办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首先,我们说一下iDevice的恢复。

恢复模式包括正常的恢复和DFU,正常的恢复模式就是你看到下图的提示时所处的恢复模式:

没错,就是一个iTunes图标和一个USB线的图标,这个模式是正常的恢复模式,但这不是本文重点,略过。

另外还有一种恢复模式,那就是DFU模式

1、怎么进入DFU模式?

目前而言,绝大部分相关工具用到的DFU模式有两种:

1)redsn0w方法:

redsn0w,即红雪,提供的DFU模式较为复杂,即【先按住Power键3秒,然后Power键不松开,同时按住Home键持续10秒,此时放开Power键,继续按住Home键,直到redsn0w界面出现变化即可松开Home键】,整个DFU进入过程有数秒倒计时,界面如下图:

这个方法貌似只对redsn0w有效,其他工具需要DFU模式时经常失效。而且,此方法有点繁琐,可以在使用redsn0w的时候使用,但不推荐。

2)通用的DFU进入方法:

同时按住Power+Home,等到设备关机黑屏时(如果事先是关机状态,界面将是出现白苹果,然后等白苹果消失时)开始计时,默数3-4秒,松开Power键,继续按住Home键,直到电脑有所反应即可松开Home键。

此方法适用于任何情况下,任何工具均可识别,推荐使用。


2、DFU模式成功后是什么样子的?

1)设备屏幕是黑的,如果出现了iTunes+USB的图标,说明进入失败;

2)iTunes会提示找到一个需要恢复的设备;

3)如果你进入了黑屏,但是iTunes却没提示,是否成功了呢?右键你的电脑-管理-设备管理器,下图展示了正常设备连接时的提示和DFU模式下的提示:


3、DFU进入后如何进行恢复操作?

当确认进入到了DFU模式后,打开iTunes,按住Shift的同时再点击恢复按钮,如下图:

此时会出现选择固件,你需要恢复到哪个版本的固件,需要提前下载到电脑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注:本文不涉及恢复固件有关的其他问题,诸如Hosts文件等。


转载请注明作者,谢谢合作!

评论(1)

热度(1)